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悉尼市政府开始筹备迎接中国龙年

据2011年8月5日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5日宣布,该市已开始筹备迎接中国龙年,并将与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合作,把迎接龙年的活动办得更加精彩。

悉尼市长克洛弗·穆尔说:“悉尼市政府的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是全球最壮观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之一,悉尼市与中国长久持续的友好关系丰富了悉尼市文化活动的内涵。我坚信,在为喜迎龙年做准备的未来数月中,我们将与成都市结成紧密关系,将迎接2012年中国农历新年的庆典办得更加盛大、更加精彩。”

目前,悉尼市政府已与成都市外事办工作组就迎接龙年庆典计划,包括“花灯大巡游”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进行了探讨。悉尼市中国农历新年庆典顾问小组由当地华人社区代表组成,协助组织管理和文化方面的指导。悉尼市中国农历新年庆典顾问小组、悉尼市议员郭耀文表示,中国农历庆典已成为悉尼市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他说:“2012年是龙年,龙象征着权力、力量和好运。我期盼着与成都的朋友们共同合作,让神龙焕发新的活力,再次为悉尼市民带來一个精彩、富有创意、美食飘香的中国农历新年庆典。”

据了解,2012年庆典將于1月20日至2月5日举行,花灯大巡游和焰火晚会將于1月29日举行。庆典期间有60多项庆祝活动,包括新年市场、龙舟竞渡、寺庙观光、电影节、艺术展、历史之旅、书法示范、戏剧和中式宴会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