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多亏列车司机机警 300名乘客逃过出轨死劫


多亏了一名行动敏捷的司机,一趟载着逾300名乘客的州际列车才幸免于一场火车出轨的大灾难。据悉,列车只要再向前行20米就将脱轨,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司机的沉着应变挽救了车上通勤客的性命。
  
目前,已有三个机构正在对此事故展开调查,以确定这列从墨尔本至悉尼Albury的5车厢V-Line列车为何会驶上Seymour一条正在进行维修的铁路线,差点导致列车出轨,碾过一队正更换铁轨的维修工人。
  
据悉,这起事故发生于Seymour和Benalla路段间,当时,V-Line客运列车8615在以80公里/时的速度驶至Seymour北面1.5公里时,列车司机突然看见前方有一辆维修车,当即拉下剎车,终于在距离出轨处20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度过了惊魂一刻。这列车随后倒回Seymour。
  
列车、有轨电车和巴士联盟的Mark Marotta称,如果这趟列车当时全速运行的话,那么司机根本无法剎住车。“根本剎不住的,那样的话,必将有人因此丢失性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