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小心驾驶!维州东部启动道路突击战 违规者一律重惩

8月1日起,维州警方启动了一个针对东部地区、为期三个月的道路突击战,旨在遏制道路死亡率多达33%的增幅。东部行动(Operation Eastern)覆盖Manash、Yarra Ranges、Benalla、Wangaratta、Bass Coast和East Gippsland。此次道路突击战的首要对象是超速驾驶、危险驾驶、开车时使用电话、酒驾和嗑药后驾驶。
  
东部行动指挥官Wendy Steendam称,今年警方已经目睹了太多的致命车祸。“截至目前,东部地区已经出现了68起道路死亡案例,相比于去年同期,足足多了17人,这一数据真是令人担忧。”
  
Steendam严辞告诫,一旦违驾遭警方逮到,一律依法惩处,违规司机也别想拿任何一种理由来开脱自己的行为。她称,超速、疲劳和心不在焉的驾驶具有致命的危险性。“在接下来3个月里,警方将在道路安全问题上采取强硬的措施。车速达到60公里/时后,只要再增5公里/时就有可能造成致伤车祸双方的事故。如果你边打电话边开车时被我们逮了个正着,那么,我们不想听你辩解这个电话是多么地有必要。我们只想你停下来,好好地反省一下自己的行为:你不仅让自己的生命处于危险境地,而且也威胁了其它道路使用者的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维州道路死亡人数已达182人,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仅为177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