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墨尔本举行美式儿童选美受争议


墨尔本Northcote市议会礼堂在上周六(7月30日)举行了澳洲首届美式儿童选美比赛,吸引了数百名来自新州和昆州等 地的家长和孩子。为参加这次选美,家长和孩子要至少支付295澳元选美、造型和化妆费用。而他们也可以额外支付50澳元获得与5岁的美国儿童选美明星 Eden Wood合照的机会。

当家长和孩子精心打扮参加这个盛会的同时,谴责本次选美比赛是对儿童的剥削的示威者也聚集在Fiztroy公园。虽然这些示威者看上去很温和,但是 Adam Wood的妈妈Mickie Wood还是以保护女儿安全为由不让她出现在选美会场上。此举让很多Eden Wood的支持者非常失望。

源于美国的儿童选美比赛一直以来争议不断。墨尔本的儿童选美宣传资料上说选美会在“积极、好玩的气氛”中进行,而且可以提高小孩的自信和充满教育性。有些 带孩子参加的家长认为这纯粹是好玩,有些则认为这是锻炼孩子的好机会,还有的则希望自己孩子通过比赛成名,获得星探青睐。反对者则认为小孩子被剥夺了童 真,被强行美容、脱毛、化浓妆并穿的很暴露的被拍照等。

儿童心理学家和精神治疗师Ruth Schmidt Neven博士认为儿童选美会让小孩变成“恋童狂热”,应该被宣告为非法,而参加儿童选美的家长不仅自己精心打扮,还把自己的孩子浓妆艳抹,把他们弄的像 小大人。她认为联合国应该关注这个问题,因为这违反了孩子们的权益。孩子应该有做孩子的权利,而这个权利应该大于其家长的权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