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租房需求强劲 近期澳洲各大城市房租普遍上涨



RENT in Melbourne has risen by up to 10.2 per cent, with Armadale, Glen Iris and Kew the big movers, according to a property management firm.

2011年8月1日《Herald Sun》报道,目前澳洲各大城市的内城地区租屋需求仍很强劲,低空置率,持续上升的就业率,取消首次置屋补贴及去年以来的连续加息,这些现象导致房租上升。

RUN房产数据显示,悉尼的内城地区均有很大升幅,其中Glebe,Ranwick及Potts Point的房租较旧年同期,升幅均超过11%。根据记录,全悉尼的每周平均租金为$534澳元。全澳房租升幅最大的地区是悉尼的Nuetral Bay,新住户的租金较旧年同期上升12%。

RUN 房产公司CEO Rob Farmer表示,很多租客宁愿留守原地而不愿再搬家,因数据显示,当旧租客搬出,而物业重新放入市场的时候,租金升幅最厉害。

在墨尔本,Armadale,Glen Iris 及Kew 的租金升幅最大,达到10%。 Fitzroy,Essendon,Fairfield,Brunswick及Moonee Ponds则以9%的升幅紧跟其后。

在布里斯班,Nundah升幅最大,为5.9%。其后是Clayfield,St Lucia和Logan Central,升幅均超过5%。但在其他房产新闻中,专家表示昨日RBA的数据只是临时性的。一些经济学家预测,在未来的12个月中,市场房屋贷款率将会增加1%,届时房屋利率会超过8%。

大部分市场分析员认为并无上升趋势,考虑到在市中心公寓住屋的增加和商业信心。但也有人士认为,房租将会持续上升,因为央行已经注意到由于资源紧缺导致的通胀压力。他们相信,央行昨日宣布暂不加息只是缓时之计,下个月或今年年底很有可能加息。

澳央行决定维持目前4.75%的利率不变。尽管有多方压力以及上周的6月份通胀季报显示,通胀率已经超出原计划2-3个百分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