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媒体报道 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病逝 终年84岁

据2011年7月6日香港媒体报道,有网民在中国门户网站新浪网微博上报告,7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门前突然戒严,下午5时,警车开道,挂有军牌的近20辆车进入医院。随后,新浪微博上多人发布江泽民经抢救无效病逝的消息。“301医院”等很快成为微博敏感词。

今年7月1日,江泽民未出席中共建党90周年庆典,引发坊间关于他病危的传闻。7月6日,多家中国地方网站刊发江泽民与邓小平在一起的照片、有关江泽民事迹的回顾文章。香港《苹果日报》、日本NNN电视台也发出相关报道。

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国当局或官方媒体未证实相关消息。华文网站“多维新闻”报道否认江泽民逝世消息,称真实情况是,江泽民今年4月曾大病,经抢救,目前状况趋稳。

早前已有媒体报道江泽民健康转差的消息,报道引述中共高层人士指,江在今年 4月曾生过一场大病,「来势凶险」,经救治后已逐步康复,但毕竟年事已高,健康每下愈况已是既定事实。因健康的限制,他对中共政治事务的参与度不得不急剧降低。

新浪微博昨又有人贴文,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已出京领导(部级以上),已被通知全部缩短行程,赶回京城,其馀人等留京待命。

近日,微博上很多网民或名人都关切江的健康问题,其中财新网主编王以超在微博上贴上江的漫画头像,称永远牵挂领导健康,但留言已经被删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