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危言耸听还是防范未然?专家称澳洲火山或将爆发


据2011年7月6日《澳洲人报》报道,尽管看起来不太可能,专家称澳洲的维州西部和南澳有可能将出现火山爆发。

墨尔本大学地质学家Bernie Joyce称,Mount Gambier上次火山爆发已经是5000年前的事了。他说:“尽管这一地区的火山并非定期喷发,火山喷发的概率很高,考虑到过去平均每次喷发的间隔时间为2000年左右。”

昨天在墨尔本举行的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联合会的会议上,Joyce教授呼吁澳洲应急管理中心与专家们协作制定区域应对自然灾难计划,与奥克兰类似,维州和南澳存在着火山地带。

他说:“如果你看应急管理中心的网站,尽管提到了火山,但与火灾、洪灾和飓风相比,并未得到重视。”奥克兰拥有完善的在境内火山爆发时的应急管理计划,该计划涵盖灾难相应和疏散计划。

Joyce教授公布了根据放射性碳同位素和钾氩年代测定法等方法得出的维州和南澳火山年龄的最新数据。结果是数十座火山在过去2万到3万年间中喷发过,平均频率是每2000年左右喷发一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