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克扣中国移民女工27000元工钱刺绣公司及华裔老板遭检控

据2011年7月6日《星岛日报》报道,墨尔本一家刺绣公司涉嫌少付给一名中国老年女移民27000澳元工钱,已被当局检控。

公平工作申诉专员(The Fair Work Ombudsman)已向法庭起诉这家被指控勀扣中国老年女移民工钱的公司。

61岁的华人刺绣女工仅会说很少几句英语,僱用她的公司被指每小时仅付给她9元至12元的工钱,加班时仅多付给她1元的工钱。

然而公平工作申诉专员说,这名工人有权获得每小时13元的工资,加班、周末和公共假日工作,应获每小时36元工资。

韦尔森(Nicholas Wilson)说,这名工人的弱势地位和易受损害,是当局决定检控僱主的关键因素。遭检控的Collingwood的Access Embroidery (Australia) Pty Ltd公司,从事纺织品和成衣刺绣和镶边等加工业务。

该公司经理和业主之一华涛(音译,Tao Hua)亦被公平工作申诉专员起诉。

据提交墨尔本的联邦裁判司署起诉书指称,华涛对在2006年5月至2010年3月之间少付给中国移民女工27123澳元承担主要责任。公平工作署的督察员在接到该女工投诉后,着手调查,发现这家公司少付给她工资。

督察员还进一步发现,华涛和他的刺绣公司还违反几项工作场所法规,未适当地保留雇员的纪录。

公平工作专员指控华涛和Access Embroidery公司违反若干项工作场所法规。如果被联邦裁判司署裁定违法,华涛个人最重可能会因违反每项法规而被罚款6600澳元,Access Embroidery最重可能会因每项违法而被罚款33,000澳元。

联邦裁判司署将于7月13日对此桉进行预审前指示聆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