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时事报道】调查显示来澳留学生今年下降23%

据2011年7月6日澳广报道,澳大利亚大学委托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公司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来澳留学的海外学生人数将下降23%。

这项调查报道还显示,明年的海外学生来澳留学的前景也不看好,还会略有下降,这种下降的趋势一直要到2013年才有可能出现回升。这项预测是根据对澳大利亚23所大学进行的调查做出的。这23所大学吸收的来澳留学生占总数的一半以上。

负责这项调查的公司说,从现在到2020年的十年时间里,留学生人数的下降将使澳大利亚损失380亿澳元的收入。留学生人数的下降还意味着,相比留学生人数不下降,到2015年澳大利亚的全职工作职位将会减少5.7万个。留学生人数的下降与下降前的预测相比较,今年澳大利亚大学的收入将减少5亿5千万澳元。

根据分析,到明年,留学生人数的下降与下降前的预测相比较,澳大利亚大学的收入将减少16亿澳元。这项调查报告认为,留学生下降有以下几个因素,其中包括澳大利亚修改了学生签证和技术移民的规定、澳元的持续强劲、来自美国和英国等国家竞争的加剧,以及对留学生的攻击所造成的坏名声。

目前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对学生签证进行审核,审核报告将会在近期公布。与2009年的数据相比较,去年来自印度的留学生人数下降了49%。不过,印度申请来澳大利亚留学的人数现在已经开始回升。教育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服务出口,去年为澳大利亚带来了高达1800亿澳元的进帐。

高等教育部长埃文斯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上述的这份调查报告没有将政府在学生人数开始下降之后所采取的政策改变考虑在内。该发言人说,最近的数字显示,来澳的留学生人数已经开始回升。他说,国际教育这一块在经历了一段前所未有,而又不稳定的增长之后,目前正处于一个调整时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