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担心经济损失 澳解除对印尼活牛出口禁令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7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当天宣布,解除上月7日颁布的禁止向印尼出口活牛的命令,同时要求每个印尼屠宰场符合相应的标准。

澳大利亚农业部长乔·路德维格表示,政府已确信动物在印尼不会受到虐待。“澳大利亚不会支持虐待动物的交易。做出暂停出口活牛的决定很艰难,但它是正确的。从那以后,政府一直在努力恢复出口。由于取得了一些关键性进展,今天政府决定恢复向印尼出口活牛,但是对屠宰公司的要求将更加严格。”

据说澳政府的禁令令该国活牛出口行业遭受巨大打击,报道称,7月5日,一名澳大利亚西部的农场主还表示,打算宰掉他养的3000头牛。

5月底,一段关于印尼屠宰场残忍杀牛的视频被曝光。视频显示,澳大利亚出口到印尼的活牛不仅遭到毒打和鞭抽,而且在临死前要忍受多次被割喉等虐待行为。这引起了澳大利亚人民的强烈不满。澳政府6月7日表示,半年内暂停对印尼售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