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将逐渐停止对中国和印度的援助

据2011年7月6日澳广报道,鉴于中国和印度这2个亚洲经济大国,不仅本身已经成为捐赠国,而且还都拥有外太空发展计划,因此吉拉德政府决定逐渐停止对中国和印度的援助,澳外长陆克文今天上午宣布了澳外援的新方向。陆克文说,中国和印度都已成为经济大国,澳大利亚认为现在是逐步停止对中印两国援助项目的时候了。他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大国,而印度也排名第6。”

陆克文说,亚太地区仍将是澳大利亚外援的重点。他说,“目前澳对亚太地区的外援占澳总发展援助基金的75%。”他说,亚太地区的贫困人口仍占全球贫困人口的三分之二,因此仍将是澳大利亚援助的重点。陆克文特别提到的国家有印尼、巴布亚新几内亚和东帝汶。

陆克文是在公布了一份有关澳外援成效的独立评估之后做出上述宣布的。这份报告包括了逐步停止对中国和印度援助的建议。尽管印度仍然拥有数以亿计的全球最贫困的人口,但是印度政府自己要求澳停止对它的援助。在2009至2010财政年度,印度收到澳2050万澳元的援助,而中国获得4110万澳元。

与澳对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援助相比,它对中国和印度的援助相对要小的多。上个财政年度巴布亚新几内亚从澳获得的援助为4.5亿澳元。据报,目前中国每年的对外援助已经超过10亿美元。

吉拉德政府计划在本财政年度提供总数为48亿澳元的外援款项,预计在今后4年时间里这一数额会大幅提升。澳政府正努力争取在2015至2016财政年度使其对外援助款项翻一番,达到占国民总收入百分之0.5的水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