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墨市西门大桥第5车道周三起开放仅限高峰时段


依赖西门大桥的通勤客从此不必再忍受超长时间的塞车了:从周三晚起,西门大桥将在早晚的高峰时段开放第5条车道。

维州道路厅长Terry Mulder表示,在高峰时段,西门大桥两个方向都将新增一条车道。“对于墨尔本人而言,开通第5条车道是一个好消息。这不仅意味着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将宣告结束,同时,它也将疏通墨尔本市的交通堵塞,为往返于商业中心区和西区的民众提供更加稳定的交通。”

联邦基建和交通部长Anthony Albanese称,每天有逾13万名车族和2.4万名卡车司机使用西门大桥。他称,此前进行的为期20个月的加固工程确保大桥能够承受增加车道带来的车流量剧增。
虽然高峰时段将道路双向都将增开第5条车道,但是由于西门大桥的维护工作将持续至今年年末,这就意味着非高峰时段新开的车道仍将关闭。

本月初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由于道路施工,墨尔本高速公路上的平均车速已经大大放缓。根据VicRoads的《交通监察》报告,墨尔本高速路早高峰时的平均车速已经从56公里/时放缓至43公里/时,而晚高峰时段的车速也从去年同期的73公里/时减速至63公里/时。与此同时,卡车数量却增加了9%。

在过去三年里,维州政府已经斥资14亿元拓宽、加固Monash、西门大桥、CityLink高速公路(总称为M1)。为西门大桥增加车道的最初预算仅为2.4亿元,但是实际花费却破表了6000万元。VicRoads西门大桥项目负责人Kevin Devlin于4月份时表示,成本超支主要是由于“现在条件下未曾预料到的困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