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澳洲房屋买家返回市场以低价购买趁低吸纳


购房者上个月迅速返回市场,扑向价格软化的房产市场。根据澳大利亚金融集团(AFG)表示,五月份按揭增长18.8%。

据《澳洲房地产投资者》消息,澳大利亚金融集团占有澳抵押贷款市场10%的市场份额,澳金融集团说五月份该集团的总抵押贷款量为25. 17亿澳元,只比去年同期低1.7% 。该集团表示,维州和新州率领在全澳的购买市场回温,分别增加了27.2%和23.3%。

这两个州 也看到了有更多的投资者参与,维州投资贷款占所有贷款的38.8%,新州为37.9%,而昆士兰也出现了投资贷款激增的现象,投资贷款占 36.5%—— 这是12个月以来的最高记录。

澳金融集团销售和运营总经理休伊特(Mark Hewitt)认为,房地产投资一直处于跌宕起伏的地产循环,但5月份有显著增长。“现在肯定是买方市场,而坐等投资收益不断上升的投资者比其它类型的买方更不易受到利率上涨的影响,”他说。休伊特承认,尽管许多贷款方废除退出费,以及贷款方的竞争加剧,5月份再融资仍稳定在36.8%。

然而,相比前几个月,5月份非主要贷款者的市场份额大幅增长,抢占19.6%的抵押贷款市场份额;其中第一次购房者市场占22.9%,投资者市场只有17%。抵押贷款市场份额中的固定利率贷款比例从4月份6.4%增长到五月份8.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