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施伟强访问墨尔本著名私校Camberwell Grammar School


据2011年6月30日中国外交部网站报道,6月28日,驻墨尔本总领事施伟强访问澳大利亚维州墨尔本市著名私校坎伯维尔文法学校(Camberwell Grammar School),并代表国家汉办向该校赠送中文图书500册,在该校图书馆设立“中文图书角”。总领馆教育组参赞衔领事郭晓娟、国家汉办大洋洲办事处代表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施伟强总领事在赠书仪式致辞中指出,坎伯维尔文法学校于1958年就将汉语教学列为学校教学大纲,成为全澳开设汉语课程最早的学校之一。在庆祝该校建校125周年之际,驻墨尔本总领馆代表国家汉办向该校赠送这批中文图书和教材,他希望该校师生充分利用这些中国语言和文化资源,进一步推进该校的汉语教学,拓宽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最后他祝愿该校汉语教学再接再厉,力争保持其在全澳的领先和示范作用。

校长保罗·希克斯博士感谢感谢施伟强总领事访问学校,并代表国家汉办向学校赠送中文图书,他非常高兴的表示这份来自中国的厚礼是对该校汉语教学的肯定和最大的支持。学校愿意进一步加强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

赠书仪式结束后,校长希克斯博士和该校中文课程负责人哈伟陪同施总领事参观校园,并参与该校中国文化展示活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