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四分之一家庭财务压力增大入不敷出


据2011年6月29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澳洲居民们的生活成本不断增加,不少家庭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财务压力,四分之一的家庭入不敷出需要靠以前的储蓄或举债度日。

本月由商业研究公司CoreData开展的研究表明受访者中15%储蓄减少,还有10%的受访者需要借款来保持财务平衡。

研究发现近半被调查者认为情况将更加恶化,46%的人认为他们的财务状况比一年前差,而在今年3月时持这种态度的比例仅有37%。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澳洲家庭的实际财务状况比预想的要差。

在新财年中,平均家庭生活成本还将增加数千元,原因是水电费的上涨、洪灾税加上施政管理费上调、健康保险、养车费和其他开支增加等。对于贷款买房者来说财务问题尤其堪忧,CoreData开展的另一项对近800名房贷客户开展的研究表明,25%的受访者承认房贷还款存在困难,再加上那些有时还款困难的居民,这一比例将增加到超过30%。

CoreData主管Andrew Inwood说,现政府的悬峙国会状态的不确定性让消费者对未来抱悲观态度。他说:“消费者信心已经跌到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的水平。经济形势仍不明朗让那些能够储蓄的人宁可持有现金而不是进行投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