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人工作努力 家庭上网率激增

据2011年6月30日澳广报道,澳大利亚人普遍超时工作,其中教师、医生和经理级主管是超时工作最多的职业;澳大利亚百分之七十的家庭上网,而男人比女人更喜欢在网上购物 …。澳大利亚统计局昨天发表了“澳大利亚社会趋势”报告,上面提到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但是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这份报告,澳大利亚人其实并不那么喜欢加班加点,因为有21%的上班族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去做社交活动或者休闲活动,他们希望能少工作几个小时。

似乎年纪越大的人超时工作的比例子也越高,请看这个数字:25-34岁占19%,35-44岁占25%而45-64岁的人最辛苦,他们占了27%。

做全职工作的男性和和有孩子的工作人员也是最容易超时工作的群体,而公司经理、专业人士则是最希望少工作一点的群体。哪些经理级的工作人员超时工作最多呢?他们是教育界、卫生业或社会福利部的经理(52%)。在专业人士方面,医生(45%)、学校教师(38%)和法律界人士是超时工作较多的行业。

与此同时,统计发现,白领阶级是全国最健康的工作人员,而且他们也最不容易因公受伤。

尽管有21%的澳大利亚人希望减少工作时间增加社交活动,其实,十五岁以上的澳洲人中,十个人里面有九个人在同一时间至少参加一次文化活动,其中三分之二的人在同一时间参加体育活动或休闲活动。

最受欢迎的文化活动是看电影,步行健身是最受欢迎的体育活动,占了百分之23。

虽然澳大利亚人勤奋努力,经常超时工作,但是他们还是利用闲暇时间打开电脑,在2008-09年有72%的家庭会上网,而1998年只有16%。其中家有15岁以下孩子的家庭有86%上网,没有孩子的家庭只有66%家庭上网。

5-14岁的儿童大约五个里面有四个在家上网,大部分是用于教育的目的,当然还有儿童是上网听歌或者下载歌曲,另外其中五分之一是上社交网站。

网上购物是很多大人上网的目的,“澳大利亚社会趋势报告”说,以性别来比较,男性在网上购物的人比女性高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