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澳中学生数码阅读能力全球第二 仅次于韩国

一项新的国际报告显示,澳洲中学生在数码阅读能力方面几乎是全球最佳。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O)对全球20个国家的15岁中学生作出了比较,结果澳洲中学生与新西兰学生并列第二位,排榜首的为韩国。联邦教育部长Peter Garrett表示,澳洲少年在新的数码世界下接受最优良的教育。

“这次的测试就好像是传统的读写能力测试,只是以萤幕代替了纸笔。”Peter Garrett说。这次的试验包括测试学生的操纵能力、阅读突然出现的视窗和图表、以及理解和评论网上资讯,OECO的报告是以这一连串的电脑测验而得出结果。

Peter Garrett表示,拥有高层次的数码能力是生活的必需品。“很高兴与澳洲少年可在数码世界击败全球其他学生。”他说,这报告更证明了澳洲社会经济背景和表现两者间的关系比其他国家强,这个原因使澳洲成为一个拥有最佳数码阅读能力的国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