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新生大增 维州中学告急 无力供暖 北区学生披毛毯上课


维州小学的入学人数增加了数千人,中学的教室里即将出现拥挤的现象。有家长和专家把教育体制比喻为定时炸弹,维州越发膨胀的中学不能解决不断涌入的学生。在维州的公立学校中,就读预备班的学生人数比7年级的多出近8000人。而这种情况还会进一步恶化,与10年前相比,去年维州出生的婴儿增加了1.2万人。

墨尔本理工大学规划专家Michael Buxton表示,数百所内城郊区学校关闭,加上10年来出现的快速人口增长问题,都将使这种情况更加恶化。

墨尔本内城郊区中学紧缺的问题尤为严重,有很多家庭待子女完成小学学业后,被迫把子女送到相隔甚远的其它郊区上中学。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送子女到这般远的地方上学十分麻烦,这迫使他们花3000至3万元学费让子女就读私校。

为了应对学生人数增加的问题,有学校甚至引入了活动教室,故有校长投诉称学校的操场正在消失。有约37%的新生由私校接收,教育厅则要吸收余下的学生。

另据报道,当大多数的学校要求学生必须穿校服来上课时,墨尔本东北区Greensborough公立中学的新校服政策却有点异乎寻常——该校学生可在教室里披毛毯上课。但是这样的政策完全是无奈之举,由于电力不足,无法提供足够的暖气,为了不让学生在冰如冰窟的教室里感冒、生病,学校不得已才出此下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