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昆省移民妓女数目增加 多来自中国大陆台湾泰国

昆州反贪污局的报告显示,昆州的移民妓女数目增加,沿街揽客者数目则大减,同时没有证据显示合法卖淫业内有贪污。这些移民妓女多来自泰国、台湾及中国大陆。

昆州罪案及不检行为委员会(CMC)已就卖淫业进行检讨。结果发现移民性工作者的数目增加,特别是专门提供亚裔妓女的妓院有增加趋势。

2010年11月,昆州有五间亚裔妓院,其中四间在布里斯班。CMC的检讨又发现无证据显示有贩卖妓女或在持牌妓院内有卖身还债的情况。自从2004年进行相同的检讨以来,昆州沿街揽客被控者大减,由每年800宗减至60宗。该报告又显示,一般而言,昆州的合法卖淫业为性工作者提供一个安全及健康的工作环境,并且对社会的影响很小。没有证据显示贪污及黑帮势力已渗入合法妓院中。昆州的合法妓院数目保持稳定,不过这种情况可能很快会有改变。

全昆州共有25间合法妓院,五年前有23间,但目前有10个场所已获得地方政府的发展批准,但仍未开张经营淫业。自从1999年,昆州的卖淫业已受管制,但CMC研究部副总监邓宁(Rebecca Denning)博士称,州内仍有非法卖淫,市场比合法卖淫业大。不过昆州的非法卖淫情况不及其他州份严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