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反对党领袖艾伯特再次呼吁收紧社会福利制度

反对党领袖艾伯特表示,长期失业的澳洲人,应被要求去做一些无技术的工作,否则将失去他们的社会福利金。长期失业者在可以获得无技术工作而不接受,将要取消他们的失业金。

他还希望对年龄50岁以下的失业者,强制实行一套工作换取失业金制度。

他说:“如果有工作可供获得,做几个月的工作,总比未来的生活依赖失业金要好很多。雇主们正在呼唤人们出来工作。”

艾伯特长期主张实行严厉的社会福利制度,近日他在布里斯班举行的昆州商会午餐会上,进一步提出了他的观点。

他还说,领残障津贴的人士,也应参加工作。领残障津贴的人,60%并非永远不能工作或没有任何能力从事某些工作。

他说,“我不希望看到那些能参与经济活动的人士,长期依赖社会福利金,有改变情况的机会却不接受。”

艾伯特还再次呼吁把社会福利金“隔离期”扩大到全澳各地。他提倡,全国的长期失业金领取者,半数已实施福利金“隔离期”,只供应他们基本的生活所需,如食品和医疗卫生。

他指出,“如果在北领地对那些长期依赖社会福利金的人,对他们的恤金收入自动实施‘隔离期’是正确和适当的措施,那么为什么不能在全国推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