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今天起墨尔本CityLink收费上涨

据2011年3月31日《Herald Sun》报道,从4月1日起,墨尔本收费高速公路CityLink将再度涨价,单程路段收费从3.77元涨至6.93元,这已是起墨尔本CityLink自开通以来的第44次涨价,总涨幅高达83-88%,超过了同期油价涨幅(72%)。
维州工商雇主联合会表示,应该一早就改变CityLink公路的垄断地位。VECCI发言人Chris James说;“我们曾经提出过一个替代方案来减少对此条公路的依赖,同时还能促进良性竞争。”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讲师Paul Mees称,这种收费标准对民众来说非常糟糕。自CityLink公路开通运营以来,每年的通行费收益从第一年的1.43亿元,增加到去年的4.23亿元。另根据合同规定,CityLink公路可以在30年内,每三个月提高一次收费。

CityLink发言人Pat Wilson称,增收费用证明驾驶者认为他们使用这条公路是物有所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