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对土著居民推出更猛烈的反烟行动


据2011年4月1日《国际商务时报》报道,3月28日,澳大利亚政府推出了新的广告行动,号召所有澳大利亚土著居民戒烟。由于澳大利亚政府继续开展其领先世界的反对吸烟的行动,这项新的行动在3月28日开始在电视广播、报纸和电视屏幕上发起。

由于吉拉德政府继续其领先世界的反烟行动,第一次在一个全国性的敦促土著澳大利亚人打破这个习惯并戒烟的新广告行动,于3月28日横扫电视广播、报纸和电视屏幕。

这个广告描述一名年轻的土著女性回忆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因与吸烟有关的疾病死去的经历,以及她如何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认为,因与吸烟有关的疾病而早亡是正常的事情。

发起这项新行动的时候,澳大利亚卫生与老龄化部长Nicola Roxon和土著人卫生部长Warren Snowdon呼吁澳大利亚的土著人破除家庭束缚,戒掉有害的吸烟习惯。

Roxon部长说:“这场行动要面对严酷的事实:澳大利亚的土著人中,每两人就有一人吸烟,而且5人中就会有1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

“这个统计数字是令人震惊的。但它发出的信息很简单:破除习惯,戒掉会夺走你的性命的吸烟习惯。”

Snowdon部长说,土著人的死亡人数中,大约有20%是由吸烟引起,而且吸烟还是土著居民托雷斯海峡岛民的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的首要原因。

他说:“吸烟会要人性命。这是很简单的道理。在吸烟造成的死亡和疾病能够预防的时候,吉拉德政府是不会袖手旁观的。”

“我们政府致力于到2018年的时候,将土著居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的吸烟率降低一半。这场行动将是对我们新烟草健康工作队伍的补充,在整个澳大利亚的57个地区中已有20个地区开展。”

这场行动也非常重要,因为它作为全国健康行动的一部分,是第一个专门针对土著人的电视广告。

新发起的行动,是吉拉德政府实施的领先世界的反烟措施的一部分,包括发放补贴或免费尼古丁贴膏、提议实施卷烟平装、在最近的预算中提高烟草消费税、在全国57个地区安排土著烟草行动工作人员等。

解决土著居民吸烟问题的全国协调员Tom Calma博士,对这项反映绝大多数澳大利亚土著居民所面对的生活环境的行动表示欢迎。

他说:“我们土著居民中,每两人就有一人吸烟,5人中就有1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这个反吸烟行动提供信息和支持,帮助我们土著居民做出放弃吸烟、解决掉不健康行为的明智选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