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墨尔本人口增长率冠全澳 2028年总人口赶超悉尼

MELBOURNE'S outer suburbs are growing faster than any other area in Australia, part of a record-breaking trend that has seen Melbourne's population closing the gap on Sydney.

2011年4月1日《The Age》头版头条报道,一份最新的统计数据揭示,墨尔本的人口增长率超过了澳洲所有其他城市,正在迎头赶澳洲最大城市悉尼。

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9至2010年度产生的新澳洲人,足有三分之一都住在墨尔本。在这一年当中,移民澳洲热潮悄悄平息,而墨尔本却再一次成了澳洲人口增长的中心,共新增7.9万居民,全澳新增总人口达25.78万人。

虽然悉尼依然是澳洲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但它与墨尔本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了50万人以内,30年来墨尔本人口第一次与悉尼如此接近。
过去9年来,新墨尔本人足以填满6个Ballarat、3个霍巴特和1个黄金海岸。
■在截至2010年6月的一年中,墨尔本人口估计增加了7.9万人,每一周都比上一周多1500余人。墨尔本连续第九年蝉联澳洲人口增长最快的城市。
■自2001年以来,墨尔本居民队伍壮大了60.5万,幅度达到17%,远远超过了悉尼的44.7万人,布里斯班的38万人和珀斯的30.3万人。墨尔本城市边缘朝四面八方急速扩张。
■30年来,墨尔本的总人口数第一次如此逼近悉尼,两者的差距不到50万。如果2001-2010年间的增长率保持不变的话,那么到2028年墨尔本人口就将赶超悉尼,届时两个城市的人口都将在560万上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