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吉拉德总理:忧心澳元走强对澳洲经济造成压力

据2011年3月4日汇通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周四(3日)表示,她对澳元汇率攀升至1980年代以来的高点表示忧心,这对矿业以外的澳大利亚经济造成压力。

吉拉德在堪培拉接受访问时表示,“我忧心澳元不断升值这对部分产业及对澳大利亚部份地区造成负担。”

吉拉德指出,“我注意到澳元走强有利也有弊。这对像是制造业和观光业等部份产业来说,确实是个负担。”
澳元兑美元汇价去年12月升至1983年自由浮动以来高点。澳元是全球交易量第5大货币,过去一年来累计上涨12%。澳元在中国对铁矿砂和煤炭的强劲需求带动下飙升。

现年49岁的吉拉德表示,“从目前的资源热来看,我们预期这将持续一段时间。”吉拉德将在2天后启程前往美国,展开担任总理以来首次访美行程。

吉拉德表示,“中国等增长经济体对澳大利亚资源的需求相当强劲。我们预期未来一段长时间,将有强劲的需求和不错的价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