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维州或效仿南澳实施回收酒瓶饮料罐 每个10仙


BOTTLES and cans littering Victoria's beaches and waterways could soon equal cash, with Greens MP Colleen Hartland soon to introduce a bill to Parliament for a 10¢ bottle and can deposit scheme.

据2011年3月4日《The Age》报道,维州绿党议员Colleen Hartland将在州议会重提容器收购计划(container deposit scheme),即以每个10仙的价格收购这些被用过的酒瓶饮料罐。
  
近日刚被任命为环境厅长的Ryan Smith曾承诺,如果Hartland再在议会上提出容器收购计划的话,维州联盟党政府将全力支持。Hartland希望百鲁政府能够兑现这一承诺。
  
Hartland称,“本周日的‘澳洲清洁日’(Clean Up Australia Day),大家应该到处走走、找找。尽量寻找到每一个空水瓶,将它们捞上来。想想看,如果地上没有四处乱扔的空水瓶,或者即使有也不会停留很长时间,这样的世界多美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