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海外学生感受悉尼友好气氛

Overseas guests like Sydney's blue skies and friendly people so much, they want to help others enjoy them too.WING YAN ''JOEY'' CHENG, 22, came to Sydney without any family or friends to call on. But the welcoming attitude she encountered on arrival taught her a great deal about Sydney's attitude to foreign students.

据2011年3月4日缘聚澳洲报道,来自海外的客人充分地体会到了悉尼的蓝天和当地人的友好,他们也希望继续帮助其他人享受这里的生活。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22岁的程文彦(Wing Yan Cheng,Joey)来到没有任何亲戚和朋友的悉尼,不过她所受到的欢迎和帮助让她重新找了一群朋友。

以至于,当她终于找到自己的住宿时,希望在自己曾经住过的宾馆作义工,帮助其他人。程说:“不仅仅是帮助留学生,还包括来自全国和其他州的学生。我刚刚到悉尼的时候,受到了很热烈的欢迎,现在想帮助其他人,让他们也有同样的感觉。”

去年,程完成了在学业,目前在Sheraton连锁宾馆工作,学习酒店服务行业的各个方面。她说:“我想要旅行,悉尼求学的经历非常有帮助。我爱悉尼,蓝天和环境,我从本地人和其他留学生那里学到了很多。”

其他留学生也表达了喜爱悉尼的各种理由。

30岁的Atif Prince来到悉尼St George TAFE学习社区福利学位,他表示,融入社区让他和悉尼建立了很强烈的联系。刚刚到了几周,Prince就参加了一些福利计划和社区项目,帮助难民学校的孩子与当地社会融合。

他说:“来到这里,我充满激情,为人类的生活贡献力量。我希望帮助需要的人,我也从中更加理解澳大利亚。回顾过去的几年,我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