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新租赁法加剧悉尼出租房紧缺状况

据2011年3月4日澳联社报道,研究显示,尽管今年年初悉尼的招租房有所增加,但租房市场在未来数月将很快紧缩。

新州地产协会主席斯图尔特(Wayne Stewart)说:“不幸的是,如果新州不对房产投资控制进行实质性的改革,它在可见的将来将继续遭受租房短缺危机。另外,肯尼莉政府刚刚通过的新‘民居租房法’(Residential Tenancy Act)修正案只会导致租金飙升,租房短缺更恶化。这个修正最终将把投资者逐出纽省,使租客面临更少的租房选择余地。”

根据新州地产协会REINSW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月,悉尼租房空置率上升了0.1%,达到1.5%。但该协会警告说,虽然形势略有好转,但是竞争激烈的悉尼市场将在今后数月将再次出现严重的租房短缺现象。

1月份,Newcastle的租房空置率增加了0.3%,达2%;整个Hunters Valley地区增加了0.4%,达2.2%;Illawarra地区增加了0.1%,达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