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硕士坐公交贵一倍? 墨尔本大学吁一视同仁

据2011年3月4日《留学网》报道,在实行了新的“墨尔本模式”(Melbourne Model)后,数百名墨尔本大学的学生便无法再享受到优惠的公交车票价,因为根据目前的规定,研究生无法获得优惠交通卡。但交通厅发言人称,这些学生可申请联邦医疗保健卡(Commonwealth Health Care Card)以享受优惠车票价。
  
墨尔本大学的很多学生在修完墨尔本模式的本科学位后,开始进入诸如法律和医学等专业学习之际,谔然发现自己须支付的车票价比原来翻了一番,这是因为在墨尔本大学,这些专业课程如今已经被划归到研究生课程之列,因此全日制的学生无法获得学生优惠卡,与此同时,其它大学相同专业的学生却仍可享受优惠的学生车票价。
  
墨尔本大学近日正在吁请维州政府将公共交通优惠卡的发放范围扩展至高等院校的全日制研究生。该校发言人称,“近年来,维州高等教育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大多院校都注重于研究生层次的教育。我校将与维州政府协作,努力使所有高等院校的学生都能享有公平的待遇。”
  
墨尔本大学法律学院的学生Lewis Cohen称,自从进入专业学习后,他每周的车费花销就翻了番。“还有很多人和我处于同样的境况。”Cohen于本月开始攻读为期三年的法律研究生学位,现在他必须以29.40元的全额购买周票卡。“这对一个学生来说可是一笔大钱。”他称全日制研究生理应享有优惠车票卡。
  
公共交通用户联盟也赞同Cohen 的观点。该联盟的主席 Daniel Bowen称,“如果一个人是全日制学生的话,那么优惠车票卡对于他/她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应该要求全日制学生支付全额的公交票价,这会刺激学生逃票,或者选择自驾车。”
  
维州运输厅女发言人指出,“虽然研究生已经无法使用维州公共交通学生优惠卡(Victorian Public Transport Student Concession Card),但是很多正在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却可申请联邦医疗保健卡,这可使那些确实存在经济困难的研究生仍可享受优惠的公交车票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