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报告显示澳洲房价高估水平全球第一

据2011年3月4日世华财讯报道,《经济学人》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房价高估水平全球最高,使得该国是否存在房产泡沫的辩论进一步升级。

周五(4日)发布的一份重要全球性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房价高估水平全球最高,导致澳洲是否存在房产泡沫的辩论进一步升级。

《经济学人》杂志发表这份报告时,澳大利亚房市正面临来自国内外的严厉批评。最近积分数据报道显示,房价上涨速度既没有减慢,也不会出现下跌。同时国际投资者,甚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曾表示,当地房价存在高估。

一些经济学家和投资者——最著名大大的是GMO首席投资策略师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最近甚至一直辩称澳大利亚正在产生房产泡沫。

不过澳大利亚经济学家,甚至澳央行已经否认存在房产泡沫,称澳大利亚房价从来都不存在“信贷推动型投机繁荣”。

《经济学人》在该报告中指出,澳大利亚的住房售租价格比为56%,高于1975与2010年之间的平均水平。房价第二高估的是香港,售租价格比为54%,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