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澳航Qantas停飞所有A380客机


据2010年11月9日新华社报道,澳洲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8日说,旗下3架空中客车A380型客机发动机漏油,因而决定停飞所有A380客机72小时。

乔伊斯8日上午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说,澳航在3架A380客机的各一台发动机上发现“轻微异常——— 油,那些油不该出现在发动机上”。

澳航QF32次航班4日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起飞后不久一台发动机出现故障。飞机紧急返航,安全降落,无人受伤。

这家航空运营商4日停飞全部6架A380客机。工程师6日和7日总共耗时8小时,检查澳航所有A380客机的发动机。

乔伊斯说,澳航正查找发动机漏油原因。“除非澳航认为已查明这些问题,否则不会恢复A380机队运营;现阶段,澳航认为A380机队将停飞至少72小时。”

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8日报道,澳航自4日起一直停飞A380,30名乘客滞留英国首都伦敦,500名乘客滞留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澳航需为这些乘客安排食宿,24小时内调遣其他飞机运送滞留旅客。

另外,查出发动机漏油的3架A380客机一架位于澳大利亚城市悉尼,两架位于洛杉矶。澳航需为它们更换发动机。

路透社报道,澳航股票8日下跌4%,投资者担心澳航一向良好的安全声誉受损以及停飞造成经济损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