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商业2011年形势开年看好

据2010年11月9日世华财讯报道,根据最新的邓白氏全国商业预期调查结果显示,市场对澳大利亚2011年商业形势看好,该调查各项指数均不同程度上升。

综合媒体11月8日报道,根据最新邓白氏全国商业预期(Dun &Bradstreet National Business Expectations)调查报告显示,由于利润和销量的上升,澳大利亚商业将以不同姿态进入2011年。

即使利率全面上升,澳元升值限制澳大利亚出口,该调查的销售预期指数上升7点至41点的2003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位。

澳大利亚央行5日当周宣布将现金利率目标从4.50%上调至4.75%。

在接受D&B调查的企业中,53%的企业预计在2011第一季度销量将上升,12%的企业认为该季度销量将下降。

零售业的信心已经明显改善,零售销售指数上升18点至55点。

然而其补充指出,尽管新年预期呈现明显的上升态势,但目前对于零售商实际销售情况如何尚不可知。

数据与大多数经济预测者对2011年澳大利亚经济形势的预期相一致。

财政部长斯万(Wayne Swan)11日将宣布调整后的经济预期。澳大利亚政府称,澳大利亚经济形势大好,但澳元的升值将蚕食政府收入。

零售商们上调库存预期至19点,相比上一季度上上了11个百分点之多。

商业投资仍然疲软。资本投资指数下降5点,至12点。

快速上升的商品价格以及2011年将快速增加的矿产项目预计将进一步刺激澳大利亚经济发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