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雇主团体希望统一圣诞假期方案


据2010年11月9日《悉尼晨锋报》报道,今年的圣诞节、节礼日(Boxing Day)和元旦都在周末,澳洲的雇主团体称6个州宣布了5种不同的公共假日方案,让他们无所适从。

雇主们已经采取法律措施,旨在预防今年圣诞节放假期间将会出现的混乱局面。

澳洲工业集团执行总裁Heather Ridout说,有些州宣布了上述节日的“替代日”,有些州采取的则是延长假日,还有一些州则采取两种方式的混合。雇主们警告说不同州采用不同的方法会造成混乱和幷且让公司额外支出更多的钱。

Ridout说:“节假日的时间安排对于企业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因为这个涉及到加班费的支付标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集团已经向澳洲公平工作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他们确立一个统一的标准幷推行全国。”

雇主们希望,圣诞节是周六或周日时,节假日加班费是按照12月27日那天工作的标准支付,而不是12月25日。节礼日(Boxing Day)是周六或周日时,加班费应按照12月28日那天工作的标准支付,而不是12月26日。当元旦和澳洲国庆日(Australia Day)是周六或者周日时,加班费按照接下来的周一工作的标准支付,而不是支付按当天的标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