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房贷申请被拒的5个最常见理由


虽然全球金融危机的风浪渐平,但很多银行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为了减少风险,在批准贷款方面是宁缺毋滥,致使2009年全年的房屋贷款标准都很严格。到了2010年,这一趋势并未平息。Myrate.com.au网站揭秘了房贷申请被拒的5个最常见理由。

1.借款人没有积蓄的历史

在申请房屋贷款时,如果你能证明有定期积蓄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银行会核对你的银行记录和其它证据,看你是不是有存钱,因为这间接证明了你日后的还贷能力。如果你不能积蓄至少5%的订金,那么贷款即使获得批准,也是非常昂贵的。

2.借款人的还贷能力不足

银行评估借款人的收入是否有保障,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就业的连续性”,简单讲,就是你当前这份工作干了多长时间了。按照这个标准,刚刚换了工作的人,或者离开工作一段时间休产假,这样的申请常常被拒。现在很多雇主把试用期由3个月延长至6个月,使这个问题更加恶化,很多借款人不得不等待更长的时间才能获得批准。

3.借款人曾有过信用问题

贷款银行都希望借款人有干净的信用记录,有时一张未付的电话账单就可能带来麻烦。还有些借款人向很多银行递交申请,希望至少能有一家答应贷款,殊不知这样的举动在银行看来是可疑的,它们会因此更加仔细的审查和评估风险。

4.借款人不能提供足够的资金

审查贷款时,银行会做好最坏的打算,就是当借款人不能按时还款时,银行把物业拍卖掉能收回贷款。所以银行要求借款人至少自己承担10%的房款,如果是再融资,那么要自己承担15%,如果达不到这一点,银行通常会拒绝贷款申请。

5.没有足够的资产再融资

再融资时,银行会拒绝贷款的理由通常是资产不足,也就是说,你高价买回来房子,但是市场情况变化了,或者银行的估价没有那么高,那么你再融资的申请就会被拒绝。这很好理解,把房子作为取款机一样提钱出来,首先要看你的房子值多少钱。你有一套估价30万的房子,要想融资35万,没有充足的资产给银行作抵押,银行怎么可能会把钱贷给你呢?因此奉劝大家,在拍卖的时候一定要当心,即使现场气氛很热烈,也不能冲昏头脑,否则喊高价拍下房子,不但要多还很多钱,而且以后再融资也会发生困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