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房价廉宜 新州政府鼓励悉尼居民迁往乡村地区

新州政府正在大力鼓励悉尼居民放弃他们的城市生活方式,迁移到新州的乡村地区去。对此,并非每个悉尼居民都无动于衷。

政府在周三发起的这个称为“Evocities”的宣传运动,旨在吸引人们搬迁去新州7个生气勃勃的乡村地区市镇中心:Albury,Armidale,Bathurst,Dubbo,Orange,Tamworth和Wagga Wagga。

政府称那里交通良好,房价廉宜,生活悠闲。不乏投资机会,劳工市场活跃。根据这个民意调查结果,每四个答卷者中有一个居民愿意考虑搬去新州乡村地区。“Evocities“的发言人James Treloar 称:“虽然悉尼是世界上大城市之一,但在新州迅速发展的各乡村地区中心也为我们提供了许多令人向往的生活方式选择。”

对1000个悉尼居民作的网上在线调查结果表明,有57%回答说他们愿意考虑这个建议。他们把生活方式、不断上涨的房价、生活费用和交通条件列为他们最主要的考虑因素。调查还发现,最愿意搬迁的居民来自悉尼北岸,西南和西区。

在 400个乡村地区的问答者中,有46%的人称他们原先住在悉尼,促使他们搬去乡村地区中心的考虑因素和上述相似。这个名为“EvoIndex”的网上调查还揭示了各地消费的惊人差异。在乡村地区中心有80%的居民每周租金不到300元。相比之下,58%的悉尼居民支付的租金每周都超出了300元。在房贷款的偿还方面也显示出明显的差别。悉尼有56%的居民每月至少付1500元房贷款;而在乡村地区中心的居民中只有18%的人支付类似的房贷款数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