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澳央行官员:预计明年澳洲经济将强劲增长

据2010年9月29日财华网报道,澳央行(RBA)董事会成员布劳德本特(Jillian Broadbent)9月29日表示,在中国经济的带动刺激下,预计澳大利亚经济将于2011年实现强劲增长。

布劳德本特在采访中表示,明年美国经济预计将会持续疲弱,中国经济则将蓬勃发展,并同时带动澳洲经济实现高速增长。

澳央行副行长洛威(Philip Lowe)此前表示,亚洲对于澳大利亚发展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亚洲经济体,特别是中国的城市化和工业化对澳洲经济的影响尤其重要。他指出,亚洲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强劲复苏将抚平美国经济放缓对澳大利亚的影响。

洛威还称,澳大利亚的主要出口国中,美国已经明显落后于中国、日本、印度以及韩国,当前澳洲经济比先前任何时期更依赖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情况。

作为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证据之一,周三早些时候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8月的51.9上升至52.9,连续第二个月回升至50以上。

澳央行将于下周举行备受瞩目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期澳央行将会采取紧缩政策以缓和该国经济的过热现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