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中国游客巴士遭160名日本右翼分子围攻


据2010年9月29日凤凰网报道,一辆中国游客乘坐的旅游巴士29日在福冈遭到160名日本右翼分子包围,并踢打、谩骂,经日本警方解围后,才得以安全离开。

据《朝日新闻》9月29日报道,29日下午,在福冈市中央区的福冈市议所门前路上,中国游客乘坐的旅游巴士,被日本右翼分子的十几辆宣传车给包围。这些右翼分子对旅游巴士进行了踢打与谩骂。

整个过程僵持了20分钟,最后日本警方及时赶到现场,旅游巴士得以安全离开。

报道称,这个旅行团一共有1,300人,其中一半以上是中国游客。福冈警方称,今天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8周年纪念日,所以日本九州各县的右翼团体一共纠集了50个右翼团体,160人,出动了60台宣传车。

这些右翼分子在福冈市内集结之后,在四处游荡的过程当中,“碰巧”遇见了中国游客巴士,因此发生了上述事件。

目前,因钓鱼岛撞船事件引发的中日关系紧张仍在持续。一名日本男子28日晚向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投掷冒烟筒,疑与对中国不满有关,该名男子已被捕,警方正调查其动机。这是继26日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遭掷冒烟筒后发生的第二起类似事件。

1972年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周恩来和日本首相田中角荣在北京签署《中日联合声明》,两国建交。中国政府在声明中宣布,“为了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放弃对日本国的战争赔偿要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