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在澳洲置业成为房东的无数个理由


许多人认为房地产是一项只适合于有钱人进行的投资,然而事实上,由于房地产是有型资产,投资者一般只需通过自己支付一笔较少的首期款,并准备一些买 房所必需的最基本费用,包括政府印花税﹑律师费及贷款所需费用等,就可以拥有自己的房屋,成为眞正意义上的房东。它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不需要很多钱就可以 开始的投资。

我们从很多地方知道,许多穷人变富人的故事都是从房地产投资的摸索开始的。在澳洲,大部分居住用的出租物业,是被中产阶层或工薪阶层 人士拥有,他们在寻求可行的机会来扩大自己现有的收入或资产,而进行房地产投资,可以在不影响他们正常生活和财政状况的情况下,作为副业收入的开始。这是 澳洲房地产业甚至于全球各地的房地产业经久不衰的主要原因之一。

同时,澳洲的税务制度鼓励纳税者进行合理的房地产投资,使得投资者可以通过减除支 出﹑物业折旧等多种方法,达到合理避税的目的,而不是简单的把它理解为“逃税”,因为这种做法根本是合法而合理的。如果没有投资物业,那些收入较高的纳税 人,每年向政府缴纳的税款,自然是“肉包子打狗”,完完全全地打了水漂,税务上的优惠根本就无从谈起。

房地产已经被证明是可进行的最受各阶层人士 欢迎的投资之一,因为产生收入的出租物业从长线来看,在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经济循环中保持了它的价値,用它来抵御通货膨胀是最有利的武器。不可否认的 是,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循环发展的行业,它和其它行业的发展一样,会有它们的起落。但是,从长线来看,它的本性和人对它的需求都决定了房地产是一个回报稳定 的投资项目,它会为投资者的未来资产和收入保障提供一个坚实的基础。

房地产投资也是人们实现退休后有稳定收入来源的最佳方法之一。以澳洲的福利制 度,人们在退休后做到衣食无忧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要日子过得潇洒,仅靠福利收入是远远不够的。如果在年轻时有能力安排房产投资计划,许多人在晩年退 休时就可以过上更好﹑更舒适的生活。值得注意的是,现阶段仍有很多投资者比较关心未来的房产增值税问题。这的确是一个应该关注的话题,不过,当投资者到退 休时再将手上的物业出售,那么这个税项就可以忽略不计了。卖了物业岂不是没了租金收入?是的,但那时出售的物业所得到的利润,足以相等于几年其至十几年的 租金收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