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澳动用一切外交关系 "地毯式"搜救失踪矿业大亨


据2010年6月21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对于澳矿业大亨肯•塔尔博特等6名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所乘飞机前一天在非洲刚果(布)境内失踪一事,澳洲政府誓言将提供一切外交和领事帮助,对失踪人员进行“地毯式”搜救。

据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说,他十分关切失踪人员的情况,澳将利用“一切外交和领事资源,专注处理此事”,“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出‘地毯式’ 搜救,试着帮助遭受这一系列事件的家庭”。

澳大利亚铁矿石供应商森丹斯资源有限公司20日声明,塔尔博特和其它5名高管19日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登上一架包机,前往邻国刚果(布)一座矿业城市,但飞机未能抵达目的地,从雷达上消失。

架包机共有9名乘客和1名驾驶员。

森丹斯资源公司表示,已经通知失踪人员的家属,并协助他们,在喀麦隆军方协调下,从当地时间20日开始进行全方位的空中和地面搜索行动,刚果 (布)也将派飞机参加搜救。

澳外长斯蒂芬.史密斯(Stephen Smith)说,澳驻尼日利亚的高级专员已经与两名官员一道前往非洲西部的喀麦隆,调查事件。

不过,史密斯说,估计救援行动展开会困难重重,当地地形复杂,丛林地区树木参天蔽日,天气好坏也至关重要。

矿业大亨塔尔博特是澳身家最高的富豪之一,他名下企业塔尔博特集团是森丹斯资源公司主要股东。有消息指,森丹斯资源公司计划在喀麦隆开发大型铁矿姆巴拉姆矿,2年内投入生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