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矿业大亨所乘飞机失踪可能遇难

据2010年6月21日东方网消息:澳大利亚铁矿石供应商森丹斯资源有限公司20日声明,矿业大亨肯・塔尔博特等6名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所乘飞机前一天在刚果 (布)境内失踪。

这份声明说,塔尔博特和其他5名高管19日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登上一架包机,前往邻国刚果(布)一座矿业城市,但飞机未能抵达目的地,从雷达上消失。

同行5名高管包括董事会主席杰夫・韦德洛克、首席执行官唐・刘易斯。

声明说,他们这次访问非洲旨在拓展公司在喀麦隆和刚果(布)的铁矿石项目。这架包机共有9名乘客和1名驾驶员。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斯蒂芬·史密斯证实,飞机在飞越丛林地区的航线途中失踪。

森丹斯资源公司声明说,全方位空中和地面搜索行动从当地时间20日白天开始,由喀麦隆军方协调。刚果(布)也将派飞机参加。

塔尔博特是矿业巨子,也是澳大利亚最富裕的人之一。他名下企业塔尔博特集团是森丹斯资源公司主要股东。

路透社报道,森丹斯资源公司打算在喀麦隆开发大型铁矿姆巴拉姆矿,计划2012年投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