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投资者抢购办公楼商铺 澳商业房产销售喜人


澳洲投资者抢购办公楼、工业和零售物业,本财年第二季商业房产拍卖会取得佳绩,拍卖清盘率明显高于一年前。

房产代理中介提供的过去一个月销售数据十分强劲,拍卖清盘率远高于一年前。在上月房地产基金会举办的慈善活动中,共出售22处物价,总值3000万元。

Jones Lang LaSalle新州总经理Michael Fenton表示,拍卖清盘率居高说明商业房市的复苏,买家对地理位置良好的商业房产颇有兴趣,但他也提出警告,协商与手续办理的耗时仍然偏长。“这主要因为买家与卖家对房价的期望值不同,及取得贷款的难度,这些是导致拍卖销售需要长时间谈判的原因所在,它们将持续影响商业房产拍卖市场。”

虽然澳央行连连涨息,经济发展也趋于平坦,但拍卖结果仍然喜人。昨日Knight Frank的代理机构声称它们成功卖出20处房产,拍卖清盘率高达80%。今年的前五个月里,Knight Frank团队共卖出价值2300万元的房产,下次拍卖会将在6月24日举行。

Knight Frank新州销售主管 Brett Burridge表示,卖家身份多样,包括政府机构、私人投资者、业主、破产接管人和贷款银行。“不管如何,今年的拍卖结果十分喜人,卖家得到了预期的价格。但目前澳洲住宅发展部门依然存在供求不平衡的问题,政府应鼓励开发商发展房产。目前看来,银行也希望为开发商提供支持。”

City Commercial的Warren Duncan表示,Potts Point的一块土地曾以1020万元的价格出租给 Harris Farm超市,期满后他准备拍卖这片土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