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墨尔本市再度进入全球十大宜居城市名单


据2010年6月21日澳广报道,英国一本名为《单片眼睛》(Monocle)杂志近来评出了2010年世界最适合人类居住的25个城市名单。结果,在前10名中,澳大利亚城市墨尔本排在第9位。除了墨尔本之外,排在前10位的全球宜居城市分别是:德国慕尼黑(1),丹麦首都哥本哈根(2),瑞士苏黎世(3),日本首都东京(4),芬兰首都赫尔辛基(5),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6),法国巴黎(7),奥地利首都维也纳(8),西班牙首都马德里(10)。

澳大利亚的第一大城市悉尼则排在第12位。夏威夷位居13,新西兰的第一大城市奥克兰20位,新加坡21,日本京都排在第23位。

与此同时,中国一家咨询公司-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所作的调查发现,如果可以自由选择,即不再受到户籍制度的制约, 中国近半数的城镇居民愿意“移民”到一线城市,例如:北京、上海、广州。理由是那里的教育、社保等资源优势雄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