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墨尔本将在30年内取代悉尼成为澳洲最大城市


澳大利亚一研究机构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目前澳洲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因房价相对较低正吸引更多人口前来定居,将在30年内取代悉尼成为澳最大城市。

澳大利亚经济预测机构BIS Shrapnel近日发布的报告称,目前仍是澳最大城市的悉尼在2001年时居民人口比墨尔本多66万,但到2009年,这一差距已缩小到50万。目前悉尼人口有440万,墨尔本人口390万。

报告称,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变化,是因为悉尼房价太高,限制了该市人口增长。作为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悉尼将无法达到该州提出的在2015年至2020年间人口年增长率达到1.1%的要求。

澳房地产发展组织“城市特遣队”负责人阿伦•加迪尔说,长期以来,墨尔本的年人口增长率都达到1.3%,按此计算,墨尔本将在2037年取代悉尼成为澳洲人口最多的城市。事实上,过去10年间两城市的发展证明,墨尔本比悉尼更有能力为更多人口提供可负担的住宅。

但这份报告遭到有关方面的质疑。新州州长克里斯蒂娜•肯娜莉就不认同它的内容。她说:“悉尼是澳大利亚唯一一个全球性城市,没有可靠证据显示(悉尼的地位)将改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