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维州多元文化委员会提议政府增拨资源助移民在澳安居

澳洲多元文化咨询委员会(AMAC)在墨尔本的移民博物馆公布它向政府正式提出的多元文化政策建议。

AMAC主席迪密茨欧(ANDREW DEMETRIOU)把上述政策建议书亲手交予移民部长埃文斯(CHRIS EVANS)。

迪密茨欧说:政策建议书中确认澳洲现时的多元文化现实,不少人民来自不同背景,文化多元化,使澳洲获得多种社会利益。自从1945年以来,现有近七百万移民在澳洲定居,老百姓中约有45%若非在海外出生,便有一名家长或双亲在海外出生。AMAC向政府提出连串建议,以便加强多元文化政策,政府的有关计划及社区生活。其中包括:
  • 设立一个永久、独立、由两大党共同设立的机构,就全国多元文化策略提供谘询及建议。
  • 推行反种族主义及全面的教育运动,特别强调反歧视、反偏见及反种族主义。
  • 实行墨尔本宣言中有关青年教育的目标,特别强调公民教育及语言,成为一个全国课程。
  • 在实行有关的政策前,设立考虑到移民及文化需要的机制。
  • 为使移民能迅速定居,提供英文班、就业技术培训及其他有关计划的所需资源。
  • 鼓励来自不同背景者参加社区活动。
联邦移民部长埃文斯欢迎AMAC向政府提出的建议,他感谢AMAC成员所花的时间和精力,因政策建议是根据广泛的社会谘询。他说AMAC将延长任期两年,下一任期的其中一个重要任务,是订定一个长远策略,增加在乡村及偏远区的定居人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