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澳央行升息至4.50% 或暂时停止升息进程


.
澳央行RBA周二(5月4日)宣布调升现金利率25个基点,至4.5%,为连续7次利率会议中第6次升息。澳元/美元先跌后涨。

澳央行在利率会议声明中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有望在年内回升至趋势水平,但同时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表示担心。对于澳大利亚经济,澳央行指表示出口增速可能超过去年,市场贷款意愿增强,房价持续上涨。澳央行表示通胀水平维持目标区间上轨,并表示澳央行已将利率水平调升回长期趋势水平附近。

澳央行利率决定公布后,澳元/美元先抑后扬,汇价在下行触及0.9222后展开反弹,重新升回利率会议前的水平。市场分析认为,澳央行声明较前几次会议声明稍显温和,暗示澳央行可能短暂停止升息。

不过澳央行对于通胀的强硬表态亦表明,此轮升息进程并未就此结束。知名金融信息提供商Ifr预计,澳央行在未来6个月里还将加息75个基点,其中第三季度2次,第四季度1次。

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经济分析师Stephen Walters表示,澳央行表示未来一年通胀水平将在目标区间的上半段,因此这是一个重要的转变。澳央行称利率已回归平均水平,表明已撤出宽松货币政策,预计明年底利率将升至6.25%。

花旗(Citigroup)高级分析师Josh Williamson表示, 利率最终可能还是会上升,但也许会在6月暂停一次,预计澳央行将根据数据表现来确定进一步升息的时点。预计利率会在2011年底前在6.25%触顶。

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Spiros Papadopoulos表示,澳央行在未来几个月可能暂停升息,以提供经济适应升息的时间。预计澳央行年内仍有升息可能,预计将在8月公布CPI数据时再次升息。预计年底时利率将达5.25%,明年年底时为6.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