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维州首购房补贴六月底结束 购新屋者恐多花1.55万澳元


如果本周公布的维州预算案不做延期或替代决定,维州政府实施的首次购房补贴计划将于6月30日宣告结束。

维州地产协会行政总裁雷蒙铎(ENZO RAIMONDO)表示,如果首次购房补贴计划到期终止,维州边远地区的首次置业人士如果建造新屋,将多付费用1.55万澳元。除非维州政府采取行动,否则许多年轻维州人将被迫离开房产市场。最近的房价涨势难以为继,不能帮助年轻人入市,而对首次购房者的补贴减少将会雪上加霜。

雷蒙铎称,购买新屋的首次置业者,目前在墨尔本大都会地区有资格获得18,000澳元的补贴,在边远地区能获得22,500澳元补贴。购买现房人士有资格获得9000澳元。

维州政府表示,首置补贴计划非常成功,帮助创纪录的53730名首次购屋者2009年入住新居。他认为,如果2010年该人数下降,将是令人遗憾的。

据称,增加首置补贴计划预定在本财政年度底结束,对维州购买新屋或现房者的全部补贴,7月1日将一律下降至7000元。

维州地产协会认为,重新评估首置补贴是适时和明智的,呼吁维州政府在预算案中审核相关的援助措施。

雷蒙铎指出,维州政府应该考虑取代不同形式的补贴,如奖励和补助,或者将首置补贴翻倍至1.4万元,以确保保持2000年的估价水平,或者用全免印花税来取代补助和奖励。

根据澳洲统计局,去年5月首置人士获批创纪录的4675份房屋贷款。如今,首置人士的房屋贷款重挫42%,跌至2月份的2728份。

新州房产协会则呼吁新州政府应该按照亨利税制审查报告所建议的那样,取消房产交易中的印花税。新州房产协会主席Wayne Stewart 说,“印花税会打击房市投资的积极性,亨利税制审查报告意识到了这一点,也建议取消印花税。”

此外,新州房产协会还呼吁新州工党不要拓宽房产税的征收范围。Stewart称,“任何增加土地税的举动都不会被选民和广大居民所接受。”

同时,该协会对联邦政府不减少资本收益税优惠和负扣税的决定表示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