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65分钟救护车姗姗来迟 维州五岁男童痉挛发作死亡


the death of a five-year-old boy who waited 65 minutes for specialist paramedics.

维州一名五岁男童苦等急救车65分钟,在生死攸关时刻死亡。对于救护服务投资不足的指陈,维州急救服务厅长金马伦(BOB CAMERON)为政府辩护。

上个月末,悲剧发生在维州东部BRIAGOLONG区的GIPPSLAND镇,男童拉夫蒂(RUPERT RAFFERTY)痉挛发作,在被送往空中救护直升机时死亡。

男童的父母拼命呼叫求助,22分钟后一辆救护车抵达,但是等候生死攸关的65分钟,一辆可能救命的深切治疗流动救护车(MICA)才姗姗来迟。

金马伦5月2日表示,对拉夫蒂家人来说,这完全是一场悲剧。死因官将决定调查的程度,以便事件水落石出。

救护业工会声称,因为维州救护车短缺,此事只是冰山一角。

但金马伦辩称,目前救护人员比十年前多1200人,今年又增加200人。但是,对遭受可怕悲剧的家庭来说,他们有资格讨寻说法,这是我们设有死因调查制度的原因。

另据最新的数据显示,9项重要的绩效指标中,维州公立医院有六项未能达标。报告显示,在维州的公立医院中,2类和3类病人等待治疗的时间太久,而大多数急诊病人也未能及时入院,从急诊室转至住院病房的间隔时间太久。

据悉,去年年末,维州公立医院的非急需施行手术的等候名单上总共有40,899名病人。维州医疗卫生厅长安德鲁(Daniel Andrews)称老龄人口的暴增对医疗卫生服务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并承认维州的医疗体系急需改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