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副总理委任工作小组 调查对刺激经济建校项目投诉


THE Rudd government has acted to put out another policy bushfire by establishing a taskforce to clean up the $16.2 billion school building program.

据2010年4月13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反对党和媒体不断爆料有些学校工程成本超支,并且有承建商牟取暴利之嫌。有些投诉又指部份项目本身是浪费金钱,并不适合学校的需要。

联邦政府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吉拉德(Julia Gillard)终于委任前瑞银(UBS)老总Brad Orgill领导一个工作小组,负责调查所有投诉,并且在三个月内提交中期报告,预计耗资$1400万澳元。
反对党立刻有反应,指成立工作小组是该计划失败和浪费纳税人金钱的迹象。

但吉拉德指出,新的调查其实是多一层的保险,因为计划已有其他审计及执行措施,涉及9500间学校、2.4万个不同项目,这样庞大的计划,必须有坚强的审计调查和执法行动。她说,如果没有这个刺激经济项目,澳洲的经济便会出现0.7%收缩。

她又警告反对党不要向工作小组提出“虚假”指称。工作小组并且会在计划未来两年仍然推出时,每六个月呈交报告。

其中有一项投诉涉及Hastings公立小学,有人指称建造的户外学习中心,成本将会是近100万澳元,超出预算一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