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澳洲股市12日收盘走高创19个月新高


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数4月12日收盘升0.7%至4984.4点,升至19个月高位4985.4点,只略低于菲波纳奇重要阻力位4986点(熊市跌幅的50%回撤水平)。

材料股带领大市普涨,受到国内并购交易以及境外股市和商品市场上涨的推动。欧盟批准对希腊贷款计划刺激欧元/美元和美国股票指数期货在今天上午大涨。材料股中,必和必拓(BHP)升1.2%,力拓股份(RIO)升1.7%,MacArthur Coal (MCC)升7.6%,尽管公司否认了其接获Xstrata收购要约的报导。

金融股中,主要银行股上涨0.4%-0.6%,QBE Insurance升1.4%。能源股中,Woodside (WPL)升1.1%。消费必需品股跑输大市,Woolworths (WOW)下挫0.4%。

麦格理证券副总监David Halliday表示,每个人都知道希腊总会获得某种救助,股市自3月初以来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些主权债务风险的忧虑减轻,他认为国际市场将继续有序可控,本轮涨幅非常合理且得到基本面支持。

他预计S&P/ASX 200指数近期有望突破5000点,年底前至5500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