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双薪收入已成澳大利亚家庭趋势


据2010年4月12日本地媒体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只靠男性工作养家的澳洲家庭正在逐渐消失,59%有孩子的已婚女性都在工作,双薪收入已成为澳洲家庭的趋势。

一百年前,薪酬制度建立的基础是支付一个男性养家所需的钱。但在过去的30年中,工作的男性数量从79%降至72%。

过去的16年中,全职工作的男性数量下降了78万人。现在仅有42%的男性从业人员有固定工作,低于1992年的47%。而相比男性(41%),有更多的女性(59%)完成大学学业。

如今的澳洲家庭需要靠夫妇双方都工作才能偿还按揭房贷。

在过去的30年中,有孩子的已婚女性从业人数已经从43%升至59%,为劳工市场增加了160万人。《经济学人》杂志认为,女性参加工作对于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要比新技术以及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长更大。由于熟练劳动力供给萎缩以及人口老龄化,政府希望吸引更多的女性工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