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印尼又捕14名计划赴澳洲阿富汗偷渡客

据2009年9月13日《联合早报》报道,印尼官员昨天透露,海军又在帕帕坎岛抓到14名打算偷渡去澳洲的阿富汗人。

当地海港官员说,这些阿富汗偷渡客是前晚在岛上被发现,束手就擒。

他说:“我们怀疑这14名阿富汗人跟较早前在帕帕坎岛落网的同一伙,我们怀疑他们打算一起乘船前往澳洲。”

印尼海军前天也在帕帕坎岛抓到56名阿富汗偷渡客。今年7月有74名阿富汗偷渡者在印尼东部失踪,警方过后只找到15人,因此海军怀疑前天落网的是其余失踪者。

另据路透社报道,澳洲海军昨天在当地北部海域截获一艘难民船,船上共载有83名乘客和4名船员。反对党议员说,这已经是今年内抵达澳洲的第30艘船民

澳洲内政部长奥康纳说,这艘船是在澳洲北部的阿什莫岛附近遭海军拦截。船上的难民将被转送到圣诞岛上的处理中心。澳洲政府对边境安全的保护依然保持警惕,这事件证明了政府所实行的监控计划是有效的。

没有评论: